千层面

极度咸鱼,挖坑经常,填坑随缘……

【三山】寻 第一章

有ooc,私设如山,文笔渣还容易坑,半架空向,地理环境虚构

有大纲,经常边写改大纲

he党,be苦手

非考古系学生,很多是在瞎掰

预计中篇

能接受请往下

欢迎捉虫

 

随着耳边响起的“切国”被一个黑暗空间吞噬,山姥切国广从睡梦中惊醒,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梦到这个声音了。

“这个人到底是谁?”自从自己有记忆开始便时不时会梦到这个声音,然而自己长到22岁遇见的所有人中都没有再次听到这个声音。

再次躺下,看着漫天的星星却没有丝毫睡意,山姥切国广索性收拾好自己,披上白色连帽斗篷,离开帐篷去离驻地不远的考古现场。没错,山姥切国广是Y大最年轻的考古系教授,这次是Y大的环境系在讨论国家西北部的一个环境脆弱的小镇时偶然发现了一座庞大的墓葬,里面有很多珍贵的文物而且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同时,文物部希望Y大派出几个教授跟随,在挖掘现场争取找出埋葬的时间。正因为这个原因,Y大派出了包括山姥切国广在内的三位教授来到这个异常偏远的小镇。

走到发掘现场,一个身着蓝色狩衣的人正站在墓室边上向下张望着,山姥切国广以为是附近村庄里的人,走过去对他说:“抱歉,这里禁止进入,你还是赶紧远离这里吧。”

“好啊,不过你是谁,我好像前几天没有在这里见过你?”陌生男子问道。

“山姥切国广,你还有什么事吗?”

“不,只是好奇这里为什么会来那么多人。”

“发现了一座很大的墓葬而已,你现在到底离不离开?”

“哈哈哈,老头子我是被嫌弃了吗?不打扰你了。不过你很像我曾经的一位故人。”

“故人?”

“没什么,你就当是我这个老头子的胡言乱语吧。哈哈哈。”

“真是一个奇怪的老头子,算了还是去看看发掘出来的文物吧。”

 

“最近你们有没有感觉总有人往这边看?”同为历史系教授的加州清光说。

“我也有这种感觉,不过谁没事会往这种地方跑啊,村民都不会往这边跑,地方太偏了!清光你就是太敏感了!”同样是Y大派出的历史系教授大和守安定说。

“安定,我说了我已经感觉到了很多次了,你知道我对这种目光很敏感的。”加州清光一脸无奈地说。

“是是是,清光少爷,你无时无刻都会感觉到有目光在看着你。对不对,国广?”大和守安定话音刚落就听到加州清光语气中带着点急躁中喊“山姥切国广!你在哪里?”

“这里,我发现了点奇怪的东西。”山姥切国广在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山坡边喊道。

“你找到了什么?”大和守安定好奇的问。

“你看。”山姥切国广像炫耀宝物一样举起一截写着字的布,“就是不知道上面写的什么,这种字我感觉我根本就看不懂,你们以前见过吗?”

“没有……国广连你这种经常跟着考古队出去的人都没见过,你觉得我们这种常年扎在仓库里的人什么时候见过这种字。”大和守安定回答了这个问题。

“先走吧,好像有人找来了。”加州清光刚说完就看有人跑来叫他们离开了。

 

当晚,再次失眠的山姥切国广来到了他中午发现那截写着字的布,意外地看到了昨天晚上看到的那个穿着蓝色狩衣的人。

直到山姥切国广走到他面前,他才发现了有人接近了他。

默默对视了一会儿,还是那个陌生人先开口的:“哈哈哈,又见面了,我叫做三日月宗近。”

“好耳熟的名字,就是忘记了在哪里听过。”山姥切国广默默想。

“对了,我昨天不是和你说过不要到这个附近来吗?”

“是吗,哈哈哈,我忘记了原谅我这个老爷爷的记性不好吧。”

就在这个时候,山姥切国广背后传来同行的考古队队员的声音:“山姥切,你在和谁说话?”

评论(3)

热度(9)